今天是我第一次代理帶領青少年小組,原以為就如原本的小組長說的他們會自己帶,但今天一問之下,才知道原本安排要帶大家的妹妹今天不參加聚會。總覺得一切都跟想像中有好大的出入,真的是跟洗三溫暖一樣:這群弟弟妹妹玩起來真的好可愛,但是分享的時候卻是大歧大異,有幾個很敞開願意分享的大孩子,但也有一些比較害羞的,或是不愛說話的。一下子燒過頭,一下子冰冷冷的氣氛讓我真不知道該怎麼接話。

知道有些敏銳的孩子會幫些忙,帶著大家聊近況,但硬撐的感覺真的是讓人不好受。發現媽媽好不簡單,自己才跟他們差個7,8歲就已經感覺有很多的不容易,更何況是相差十幾歲的媽媽呢?

今天的服事讓我覺得好挫敗,真的明白自己還有好多該學習:無論是怎麼問問題,怎麼打破僵局,什麼時候該堅持,什麼時候該讓他們盡情聊天。今後還有好幾個營隊,好想趕快多了解青少年的世界,想跟他們玩在一起,也想和他們聊成一團,這群和我的妹妹相似年紀的孩子真的是可愛的。親愛的耶穌,如果因為我今天的疏失傷害了你,我要向祢認罪,原來耶穌的傷是這麼的深刻,是遭人冷漠甚至凌辱,忍受人間的冰冷。

謝謝耶穌為我死了,讓我有悔改的機會。請祢今天就做修補的工作,醫治孩子們也醫治我。請裝備我,讓我做你背上的小綿羊緊貼祢的心,因我知道是祢背著我走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76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