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的人,十個有九個戴眼鏡,七個近視兩個老花,剩下那一個還有閃光...
眼鏡.jpg

,這不單單是表象的文明病,因為病的根源並不在眼睛上。(江秀琴牧師說)

今天在基督生活團聚會的感恩祭中,我們讀到路加福音第十章21~24節

就在那時刻,耶穌因聖神而歡欣說:「父啊! 天地的主宰,我稱謝你,因為你將這些事瞞住了智慧和明達的人,而啟示了給小孩子。是的,父啊! 你原來喜歡這樣做。我父將一切都交給我,除了父,沒有一個認識子是誰,除了子及子所願啟示的人外,也沒有一個認識父是誰的。耶穌轉過身來私下對門徒說:「見你們所見之事的眼睛是有福的。我告訴你們:曾經有許多先知及君王希望看你們所見的,而沒有看見;聽你們所聽的,而沒有聽到。看.我踏出第一步是祢牽著我

看見這篇福音能想到什麼呢?可以問問自己,我對耶穌認識了多少?我對天父認識了多少?若只是單單在人的角度看,永遠看不見父要給祂兒女的真實。我們是不是都像得了近視眼一樣,只看的見眼前的東西,也就是世界上、生活上所發生的事情;再來就像戴眼鏡一樣霧裡看花,用自己的成見與理性加以解釋,之後看著自己判斷的結果,陷入苦惱或是洋洋得意的自滿中。

我們在世界上生活了一段時間的人,累積了很多的經驗,和處理事情的邏輯和理性,也就是世上的智慧。在面對問題的時候,我們容易會有先入為主的觀念,容易用自己的觀點去判斷整件事情。小孩子雖然沒有處理事情的經驗,但也相對的,沒有對事情有先入為主的觀念,也比較容易接受教導、接受新的事物。而耶穌所要啟示的,往往就是我們前所未見的事物。

"除了父,沒有一個認識子是誰,除了子及子所願啟示的人外,也沒有一個認識父是誰的。"誰能在屬靈上自滿自誇?因為相對於無限的天主,有限的我們能了解的真的是少之又少。我們要認識天主,除了天主自己願意啟示以外沒有別的方法。若我們的腦袋裡塞滿了自己的理論自己的思想,要怎麼認識父的心意呢?

並不是不需要理性與自由思考,但不要拒聖神於千里之外,更不要凌駕於天主之上。

若你現在就願意聆聽天主的旨意,可以這麼祈禱:
"親愛的天主,造物者,我願意聆聽祢的聲音,看看祢對於這件事情的想法。我現在願意放下自己的意見,單單看祢的旨意,現在請祢向我啟示祢的意思。"

不要擔心聽不聽的見,只要在乎聽對了沒!
天主的意思會在願意將自己放下的那一刻進入你心理,可以細查心的感動,並再請屬靈的長輩禱告驗證。遵行天主旨意的人便會在事情上看見屬天的好果實。願你在看文章的同時就被聖神觸動了,現在讓耶穌與你ㄧ起面對眼前的困難,只要相信祂,做好祂感動你要做的事,果實在預定的時刻必將呈現。

最後別忘了"禱告奉耶穌的名,阿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76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