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海期初會議.JPG 

 這個禮拜天,秘書處和洪山川總主教約了一個下午

。很感謝他將我們當成貴賓相待,原本只是想打打招呼,後來慢慢的,我們便談起了台灣的教會。最近有一句話在教會裡還蠻紅的"青年不是教會的未來,是現在的教會"今天主教也同樣的說了這句話,但是他的角度是質疑的,因為青年們總是想著"教會可以給我什麼"而不是"我可以為教會奉獻什麼"。和這次我們的會長雨虹開會帶回來的訊息是一樣的:我們台灣青年為社會做了什麼?

我們可以做什麼?

這次聽主教說明年要有15000人一起臨洗,他跟我們說了他的策略,問我們青年想做些什麼?還說如果我們想辦個轟轟烈烈的佈道大會他一定支持;他鼓勵我們要動腦筋,說領導者是談點子而不是批評現有的不是;主教為教會的組織想了好多管理的辦法,對於增加聖召有好多的想法......。

我的感觸好多好多,每一句對談都在震動著。

天主教會慢慢有人看見了需要改變,但真的須要時時檢視我們做的是什麼?是形式還是真理呢?來自聖神的才真正有能力呀!有吸引人的方法很好,但沒有聖神的恩膏,再多人也將是什麼也沒有!聖神啊!請看顧這個教會吧!我們需要祢,有祢才有天上的國度,有祢才有地上的平安;有祢才有能力愛別人,有祢才有能力傳福音!為此我們不能再否認祢的能力,不能再否認那與祢相交的奇妙;不能再否認祢的神蹟,不能再否認祢的真理。

權柄來自於天主"天主差牧人牧放羊群,羊群屬於天主"權炳也伴隨著責任,責任將伴隨著天上的能力。天父準備了滿滿的能力,但若我們拒絕便什麼也沒有。權炳若沒有天上的能力相隨,將無法行出天主的真意,不會結好果實,也將是壯大自我的工具。教會確實需要神職聖召,但更需要覺醒的基督徒!

我問了問耶穌,我可以做什麼?我現在可以祈禱,沒有什麼比祈禱更迫切了!未來在天父手裡,祂要我做什麼,我不知道也沒把握!但我相信阿爸父,祂有滿滿的把握!而且祂正在動工!

我相信同學們不是不能為教會或社會做什麼,而是我們需要裝備,需要真正知道天主的旨意,祂一定有要我們做什麼!但現在需要更多人清楚為天主做事的必要,當我們不再是為做什麼而做,而是為光榮天主而行的時候,會有聖神的能力與果實相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76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