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年的這個時候我們應該都在外婆家了(初二),但今年卻有些不同,因為大伯父和大伯母渡假去了,就剩我們在家陪著爺爺。爺爺從奶奶去世後到現在兩年以來,雖然食慾是還好,但卻是一天比一天關閉自己的心。

今天早上爺爺坐在客廳裡,我用剛買的咖啡泡了拿鐵,考了點心。我們一家就坐在客廳理和爺爺吃小點心、喝咖啡,看電視。爺爺看了看電視,突然眼睛失了焦,像是在想事情。

兩個妹妹坐在爺爺旁邊,媽媽要妹妹問他:「在想什麼?」

爺爺說:「我呀,記性不好!」爺爺又看看坐在對面的我說:「我今天一起床,就想到妳,就記得妳會笑。」

和爺爺有一句沒一句的用鄉音聊天,爺爺直說自己的記性差了還說自己93歲就要走了。

妹妹說:「爺爺,耶穌會接你去呀!」

爺爺笑笑,又露出一附在思索的眼神。

「以前背的經文,記性差,都忘記了!」過一會爺爺又說。其實爺爺是已經臨洗幾年的天主教友,但已經好久不再相信神了。

「記不得沒關係,耶穌愛你!」我要妹妹和爺爺說。

聊了一會,媽媽拿出相機拍我們和爺爺,後來我們一起看著相機倒數10秒,爺爺笑的好開心。

照完相,爸爸馬上把相片傳上電腦給爺爺看,爺爺看著相片中的自己說:「不一樣。」

一旁的妹妺拿著爸爸的iPhone放音樂引起爺爺的注意,便將手機湊近爺爺重聽的耳朵,正好播出寶貴十架的詩歌。

爺爺的眼睛閃著淚光,舉起抖動的手按住胸口,我問爺爺:「怎麼了?」爺爺回答說:「不安寧!」

我們再一次跟爺爺說:「耶穌好愛你,我們也愛你。」

爺爺抬起頭看著我,閉上眼睛說:「我知道。」

 

看著爺爺被神的愛觸摸,我的心也好溫暖,好感激。因為神真的是垂顧乾渴貧窮的人,使他得著安穩與滿足。

這世上沒有什麼能和神的愛相比

因為這份愛是極為寶貴,是完全的包容,接納和諒解。

我的神是耶穌,祂愛我的爺爺,也愛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(妳)唷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76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