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我搬宿舍的日子

在我們家唯一的壯丁南下的時刻

也只有娘子軍團可以出動了= =+...

一早跟媽媽討論好下午等妞妞4:30放學就出發

PM3:20...我從電腦桌抬起頭問媽媽要不要開始把東西搬上車

媽媽一如往常的悠閒:我們等去接妞妞之前搬就好了!

結果就這麼等到了4:10

距離妞妞放學的時間還有20分鐘

在短短的20分中內把我所有的大小箱子塞上車已經是個不簡單的事

我們才要開始要搬東西上車,小昱的電話就打來了

媽媽開始講電話...

我們家如往常一般陷入"時間的爭奪戰"

這通電話翻攪起我心底對時間管理的埋怨

這時...聖神小小的聲音告訴我"要有耐心"

好吧..我把快要翻起來的情緒交給天主

開始祈求耶穌給我更多的耐心

這麼祈求完我開始慢慢的不急躁了

原來電話是小昱的身體出了點狀況

媽媽一邊打電話一邊考慮著該不該去台北一趟

我靜靜看著時間一分一秒過

到了4:45我們總算開車離開了辦公室

沒想到媽媽沒有開車直接去接妞妞而是先彎回家...

在過程中媽媽的電話不斷

後來只好打電話要妞妞自己先走回家

這是我們家一直以來的混亂模式:

"在一件事情從時間充裕變成緊急的時候

就會有另一件事突然插進來

下ㄧ件事情通常成了犧牲品

當我們察覺事態緊急的時候

每個人的腦袋就開始勾勒出不同的時間計畫

然後接下來就是因為誰的計畫沒有實行而鬧的家人不愉快"

感謝主親自在這個混亂的中間插手

以耐心的教導替代了最後的不愉快

雖然這次的時間是被混亂的

但我們也因此再一次能看清"混亂"的開始

這也是我們家要持續禱告的目標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時間真的是我們的限制嗎?

可以是也可以不是

這決定於我們對身邊任何事的心態

天主創造世界萬物,也創造時間使萬物運行

今天時間再一次成為天父教導我的一個工具

在時間的運行中

學習及時的順服

還有耐心的等待

祈求聖神繼續光照我們家

破除我們家錯誤的行為模式和循環

因著我家之主耶穌! 我們要成為得勝的家庭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76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