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打開電腦才又意識到今天是情人節,雖然沒有情人,但一早也收到幾位朋友的祝福。想到今天早上才查考有關於男人與女人的相關經文,感謝主,讓我在早晨又對於婚姻與獨身多了一分認識:

詮到童身的人,我沒有主的命令,只就我蒙主的仁慈,作為一個忠信的人,說出我的意見:為了現時的急難,依我看來,為人這樣倒好。你有妻子的束縳嗎﹖不要尋求解脫;你沒有妻子的束縳嗎﹖不要尋求妻室。但是你若娶妻,你並沒有犯罪,童女若出嫁,也沒有犯罪;不過這等人要遭受肉身上的痛苦,我卻願意你們免受這些痛苦。弟兄們,我給你們說:時限是短促的,今後有妻子的,要像沒有一樣;哭泣的,要像不哭泣的;歡樂的,要像不歡樂的;購買的,要像一無所得的;享用這世界的,要像不享用的,因為這世界的局面正在逝去。我願你們無所掛慮:沒有妻子的,所掛慮的是主的事,想怎樣悅樂主;娶了妻子的,所掛慮的是世俗的事,想怎樣悅樂妻子:這樣他的心就分散了。沒有丈夫的婦女和童女,所掛慮的是主的事,一心使身心聖潔;至於已出嫁的,所掛慮的是世俗的事,想怎樣悅樂丈夫。我說這話,是為你們的益處,並不是要設下圈套陷害你們, 而只是為叫你們更齊全, 得以不斷地專心事主。若有人以為對自己的童女待的不合宜,怕她過了韶華年齡,而事又在必行,他就可以隨意辦理,讓她們成親,不算犯罪。但是誰若心意堅定,沒有不得已的事,而又能隨自己的意願處置,這樣心裏決定了要保存自己的童女,的確做的好;所以誰若嫁叫自己的童女出嫁,作得好;誰若不叫她出嫁,作得更好。天主教思高版 格前7:25~38

前鎮子一直再向主求問婚姻與獨身,有人說獨身的人要有獨身的恩賜,有人說要尋求神所命定的婚姻,也有人說這是一個自我的選擇......這些說法真的都很棒,看靈糧教會中有好多"神所命定的婚姻"像吳牧師和孟牧師,就是神在他們見面的時候就告訴吳牧師他是你的妻子,其他像菲利牧師、國外很多有名的牧者身上都常常看到這樣的見證。這樣的婚姻好令我嚮往,因為活再我眼前的一對對夫妻都是這麼渴慕主,追求聖潔的生活,而他們的孩子也都是在神的愛內長大。

我呢?我常常在問神,祢對我的婚姻是怎麼說的呢?就以往對獨身恩賜的定義來說,我好樣沒有這樣的恩賜,因為有獨身的恩賜的人通常的渴望會是"一個人獨身生活"而不渴求婚姻。而我喜歡家庭,也渴望能有一個人來愛我,也很期待有自己的小孩。

但是前一陣子,我總感覺神對我提出一個挑戰:「為我持守獨身的聖潔好不好?」神讓我看見一個異像,是有關於很多很多的孩子,神要我服事他們,後來我也真的在靈糧堂開始服事青少年。神是聽禱告的神,我總有這樣的信心:「只要我繼續迫切的求,神真的會給我一個如同我所求的伴侶。」但對於要不要進入婚姻,我還是沒辦法釐清楚到底怎麼樣才是神所喜悅的?

昨天晚上我真的好想搞清楚,就拿著聖經翻來又翻去,但時間晚了,我就在聖神的催促下休息了!夜中我果真做了類似的夢,但這夢除了能反映我所思想的議題並沒有什麼解答。直到早晨,我再次拿起聖經,聖神真的帶著我從伊甸園開始了解有關婚姻的一切。

感謝主!總覺得又多了解祢一點點:)

我願你們無所掛慮:沒有妻子的,所掛慮的是主的事,想怎樣悅樂主;娶了妻子的,所掛慮的是世俗的事,想怎樣悅樂妻子:這樣他的心就分散了。沒有丈夫的婦女和童女,所掛慮的是主的事,一心使身心聖潔;至於已出嫁的,所掛慮的是世俗的事,想怎樣悅樂丈夫。我說這話,是為你們的益處,並不是要設下圈套陷害你們, 而只是為叫你們更齊全, 得以不斷地專心事主。

獨身是一個召叫,為叫我們更齊全。而進入婚姻本身並沒有罪,但卻要面對更多屬肉體的試探,也也要花很多的心力完成神對婚姻的命令。我今天要做一個選擇,選擇為主擺上更多自己,也包括對婚姻的渴望。這就當作送給耶穌的情人節禮物吧!我願意專心於祢,單單服事我主我神。

但願祢為我所安排的弟兄也能如此,以聖潔為妝飾來愛祢服事祢。

可是親愛的耶穌阿!等到在天堂的時候,你可不可以告訴我誰是祢所謂我預備呢?

我的情人耶穌,情人節快樂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76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