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才避靜結束,但是因著聖神的感動,我還是參加了晚上的感恩禮。記得前幾個禮拜我曾跟主求讓立德的小羊在聖誕節得著真理,今天主就回應了我,因為聖誕節他們將會有一個好牧人來陪伴。

親愛的耶穌,我要為我昨天延誤了禱告的時間向祢認罪。謝謝祢!謝謝祢俯聽了我的祈禱,還特別要我去看一看祢的信實,因祢知我在信德上是軟弱的,但從今天起我要更信賴祢。MAGIS!!
請你繼續祝福這位合祢心意的牧人,用聖神的油膏抹祂的口,讓他的講道越來越有祢的恩膏。
祢說祢是以讚美為寶座。今天是我第一次在彌撒的敬拜中見祢的榮耀,好輝煌好美麗,還有源源不絕的愛和喜樂流進來。謝謝你今天告訴我,原來我們教會的彌撒也可以這麼美。在祈禱中祢說:「這不是因為有好的敬拜團,不是因為有感人的平安禮,這是因為今天的禮儀合我的心意,好牧人傳講真理而不是人的道理。」

什麼是好的禮儀?

好的禮儀是合神的心意有真理的講道真實的敬拜還有真心的奉獻。進行100分的禮儀但沒有耶穌的真實臨在,對教友的生命有什麼幫助呢?耶穌不也用祂的一生斥責法利賽人重視禮儀規戒勝於天主的命令嗎?身為基督徒,重要的是愛天主在萬有之上,因著天主說:「那愛天主的也該愛自己的弟兄」(若一:4章21節)「誰若看見自己的弟兄犯了不至於死的罪,就應當祈求,天主必賞賜他生命:這是為那些犯不至於死的罪的罪人而說的」(若一:5章16節)耶穌教導我們看見錯誤不是論斷,而是要真心的為他們祈禱。若是愛彌撒禮儀勝過於友愛弟兄的戒命,不是和法利賽人一樣了嗎?

 

人總是定規定來限制自己,禮儀也是一樣的,當然就像我們身在台灣必須遵守台灣的法律,身在教會也必須遵守教會的規範。在學習禮儀的時候我們絕對需要用心的把它學好,但當別人因著無知或是不小心而犯了錯,我們要負起基督徒祭司的責任為他祈禱,就像洗者若翰堅守他的職份,成為基督徒的好榜樣。

謝謝祢的教導,謝謝祢的信實。願光榮都歸於天上的阿爸父、愛我的耶穌、還有親愛可愛的聖神。

禱告是因著耶穌的名,阿們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76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